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旅游全面复苏成绩傲人 消费市场供需两旺暖意融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9 14:23 阅读量:8124 字号:

  整个春节假期古城西安处处生机盎然、暖意满满。各大商场、餐饮企业积极抢抓新春消费季,方便市民购物、就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销活动,各大景区纷纷举办新春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各样的现场演艺活动,全市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西安位列春节景区人气前十城市榜首。文旅消费也成为带动我市消费增长的先导力量。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接待全面恢复、再创新高。“西安年”活动强烈吸引和新媒体矩阵的营销推动,西安市监测的15家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22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60 %,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客源结构中,市外游客占比达到63.4%,尤其是省外游客占49.59%,占比较2019年提高10个百分点;从年龄层次看,西安市接待游客中,17-45岁占89.4%,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上西安。我市策划举办“西安年”系列活动,推出6大主题44大类系列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除夕夜烟花盛典、第36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永兴坊团圆宴活动等,以主题灯展、民俗活动、非遗展示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春节期间,重点监测的53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6.22亿元,同比增长0.25%。其中商品零售额5.72亿元,餐饮收入4969万元,同比增长68.02%。全市市场供应充足,6大批发市场蔬菜日均库存量18000吨以上,13家重点大型商超、连锁便利店有力保障广大市民7天消费需求。全市120余家商业综合体和70条商业步行街开展“醉年味,不打烊”主题促消费活动,其中10家重点商贸综合体春节期间客流量295.16万人,同比增长46.7%。全市2万余家餐饮门店春节期间不打烊,创新推出年夜饭优惠套餐,积极拓展网上订餐、线下配送餐饮消费新模式,拓宽预制菜外带外卖业务,满足广大群众餐饮消费需求。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