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温馨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8 16:13 阅读量:8124 字号:

  大年初二,细雨蒙蒙,寒风料峭。从江西南昌开往北京丰台的D738次“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停靠在站台边。车厢内,大红中国结、兔年窗花等营造出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您好,欢迎乘车,请注意脚下安全……”19时32分,南昌客运段直达车队列车长闵莉,身穿深蓝色铁路制服,手持联控对讲机,正在热情引导旅客上车。(1月25日 《人民日报》)

  “车厢内,大红中国结、兔年窗花”,春节乘坐火车时,看到这些装饰,让人不由心头一热。列车员细心的布置,让旅客朋友在出行过程中感受到了春节欢乐喜庆的氛围,旅途充满温暖。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喜庆祥和的日子,人们暂且放下手头的工作,尽可能地把时间拿来陪伴家人、走亲访友、短途旅游等,享受节日的美好。春节假期只有七天,需要做的事却有很多,可见时间利用率的重要性。倘若我们春节假期外出旅游,那么就需要提前做好规划,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合理安排行程。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高效、便捷、舒适的动车组列车俨然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先交通工具。面对众多旅客的信任与选择,铁路部门更应该要在保证旅客安全出行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升级服务品质。既要让大家走的了,也要让大家走的好。

  笔者认为,无论是福州火车站准备提示小纸条帮助旅客解决着急问题,还是福州客运段列车员用绒布袋为光脚男孩做小暖靴......这些温馨服务让旅客朋友能够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也让他们的旅途更加顺畅。

  2023年春运,铁路部门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刘秀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