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春运,用行动温暖你的回家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0 13:20 阅读量:8124 字号:

  伴随着忙碌又充实的脚步,我们又来到了年尾,而春运也在这时悄然而至。对千万旅客来说,春运是欢欣的归途,与家人团聚,和旧友重逢,列车让远方的思念变为咫尺的相拥。而对列车司机、乘务员们来说,春运是坚守的责任,一声声问候,一次次帮扶,一趟趟往返,一个个日夜,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付出与奉献,书写着铁路人特殊的人生历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们的国家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里有新任务、新形势、新希望,对铁路运输工作也有了新要求,但不变的是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服务群众。铁路人已做好准备,风雨兼程再出发。

  践行职责,用专业保障质量。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面对春运,做好工作动员、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纪律要求是必须必为的三项基本功课,以此打造态度积极热情、行动高效有序、服从安排听指挥、廉洁自律的专业铁路工作队伍。从正确着装、微笑服务、文明用语、规范手势入手,自觉严格练习,熟练顺畅掌握,每一个细节都是对旅客利益的由衷关怀,是对服务质量的有力保障,也是对铁路工作形象的良好展示。

  党员先行,用榜样强化引领。党是铁路运输工作的领导者,在春运工作中,党员应该积极主动地发挥先锋示范作用,通过“先锋号”、“先锋岗”等渠道形式做好旅客上下车服务,维持列车运行过程中的秩序,解决旅客旅途中遇到的困难、麻烦和问题。让旅客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舒适、愉悦出行体验,也为其它同事树立优秀榜样,营造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氛围。

  踏实肯干,用行动书写成绩。春运人多、路漫、时间长,但无论工作多么繁琐复杂,踏实肯干、苦干实干是铁路工作者的一贯要求。上车检票时多提醒一句、多喊一嗓子,确保所有人都准时上车;列车运行中,在车厢中多巡查几遍、多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忙、多清扫几回垃圾,我们多做一点,旅客就会更满意一点;同事忙的时候,我们主动搭一把手,同事需要协助的时候,我们全力提供配合,人人都想着多做一些,才能做出更好的工作成绩。

  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铁路人已准备就绪,请党和人民放心!

  黄伶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