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质量发展看西安 西安文理学院入选2项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0 10:02 阅读量:8124 字号: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3年第二批“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刘凌、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何凤琴,分别带领的团队获批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刘凌和何凤琴也凭借在团队做出的卓越贡献,入选首席科学家。

  刘凌与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工程机械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技术‘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主要开展工程机械、风机零部件和石油注水阀再制造技术等成果转化;何凤琴与西安新通药物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癌细胞靶向性小分子偶联抗肿瘤药物开发‘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主要在药物作用机理及药效分析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刘凌:主要研究的内容就是我们的装备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以及我们的装备智能化技术,对我们陕西以及西安市的经济建设,也起到一个积极助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何凤琴:目前抗癌药物的研发ADC,也就是抗体偶联药物PDC,即多肽偶联药物是国际研究热点,我们针对这些药物成本高,免疫原性低等缺点,开发小分子偶联药物。如果我们研发的靶向小分子能够具有应用价值,对于我市及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获批2项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西安文理学院在省级创新团队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实施“七个五”工作机制,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建设“最懂西安”大学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不仅促进了西安文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对接,推进了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融合,畅通了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渠道,也提升了科研成果服务企业的能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