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质量发展看西安 西安汽车产业呈“高增长”“高质量”态势 持续提升产业链竞争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0 10:00 阅读量:8124 字号:

  近年来,西安将汽车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环境,持续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实现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我市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为龙头企业,2022年比亚迪在西安累计实现产值1827亿元,同比增长超155%。为我市新增一家千亿企业;西安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实现产值296亿元,同比增长3.3倍,为我市再增一家百亿企业。

  比亚迪产业链布局正不断延伸,形成了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电机、动力电池、汽车金融、轨道交通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格局。

  西安将汽车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环境,持续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实现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陕汽、比亚迪、西安吉利三家整车企业为核心的商用车、乘用车产业集群,产业链持续延伸,产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产业集群格局初步形成。全年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173.12亿元,增速56%。全年生产汽车125.55万辆,同比增长96.48%,其中,生产新能源汽车101.55万辆,同比增长277.5%,占全国份额14.38%。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