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3 21:5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今年我市以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为目标,始终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硬科技示范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建设深入推进,在推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西安贡献。

  位于高新区硬科技社区的和其光电是由中国科学院孵化的高科技公司。企业自主研发的系列光纤温控产品已遍布国内32个省市和欧美、东南亚、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其光电立足西安科教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推动创新链产业深度融合,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同时,依托西安高校和科研院所众多的优势,每年有不少毕业生留在西安创业,其中不少企业取得相关领域认可,核心技术走在全国前列。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物联网方案解决提供商。企业核心研发团队由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及硕士组成,今年,企业入选了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今年,我市以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引领,大力支持创新研发;实施企业研发投入奖补政策,企业研发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我市围绕六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集群,不断深化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融合”。建成市级以上众创载体300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6个。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亿元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建成“三器”示范平台项目136个。古城西安正在秦创原平台建设的推动中,不断焕发勃勃生机,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澎湃动力。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