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正确姿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07 13:19 阅读量: 字号:

  盛会启新程,扬帆再出发。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正确姿势”,躬行践履,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大功夫,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壮丽现实。

  以勤学善读为“基础点”在“学”上下功夫,切忌宣讲报告“一转了之”。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彪炳史册的纲领性文献,党员干部要摆正学习态度、用对学习方法、保持学习热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决不能机械式地传达,把宣讲报告一转了事,“雨过地皮湿”,看似完成了传达任务,实际上并没有把上级精神领会透。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深入学习,掌握全貌、理顺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以比学赶超之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以深思细研为“关键点”,在“悟”上做文章,切记心得体会“一粘了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学而思之,才能融会贯通。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让思考更进一步、学习更深一层,决不能照本宣科,把心得体会一粘了之,要细嚼慢咽,一字一句慢慢咀嚼,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看似花了精力做学习笔记、背读了经典语录,却没能深刻理解原文的意义,导致无法有效利用精神武器,必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会用“红色力量”给自身增添“正能量”。

  以实干躬行为“落脚点”,在“行”上开新局,切忌精神力量“一放了之”。“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的终极目标在于实践,党员干部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决不能学用分离,学完一放了之,以前怎样继续怎样。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投身到实践中,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细化为小目标,一项项抓落实,绘好“施工图”,一步步往前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让实践的绚丽之花在广袤田野竞相绽放,让学习的累累硕果在基层天地奔流涌现!

  作者:胡佳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