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年轻干部的“重阳启示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9 16:19 阅读量: 字号:

  秋风起,重阳将至。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爱老的节日,特别是对于新时代年轻干部来说,要从老同志身上的伟大经历和贡献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自觉锤炼党性和本领,敢于碰硬,握紧“人民”赐予的能量。

  要勇担使命,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披荆斩棘。“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年轻干部要学习前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决心,人民就是我们的“灯塔”,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勇扛时代重任,始终守护好“信仰之灯”,以“人民的事就是我的事”为责任,以“群众的事没有小事”为信条,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上行”的勇气做好人民群众的“骑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动作为,一往无前。“中国梦”的实现征程上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许多难关要攻,无论是“荆棘密布”还是“水深火热”,年轻干部都要始终坚定理想、扛旗在前,随时准备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做“逆行”一线的“最美年轻人”。

  要练就本领,以“操千曲而后晓声”的勤奋,担当实干。“会当中流击水,正需夺隘闯关”,打铁还需自身硬,炼好“金刚钻”,才能做好“瓷器活”,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本领,不仅在要书本中学,更要向实践学,向老同志学,越挫越勇,敢拼敢闯,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保持“本领恐慌”,拒绝“佛系”“躺平”,勤学苦练,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业务水平,提高沟通协调的能力,“坚凝定力,壁立孤峰”,增强预判问题和风险的能力,习得应对“险关”的“硬招式”,不因一时挫折而萎靡,敢于涉险滩,做“火力值”满点的“最强斗士”。

  要清廉自律,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逐浪前行。“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只有清醒,才有不忘史殇的自觉;只有清醒,才有砥砺前行的韧劲。年轻干部要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精神力量,增强党性修养,修炼“百毒不侵”的“金钟罩”,嫉恶如仇,牛鬼神蛇上门时绝不怯懦勇于“亮剑”,不贪一时玩乐,不图“小便宜”,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绝不碰触“红线”,摒弃各类“彩虹屁”和“甜蜜陷阱”,能攻破敌人的各种“毒计”,保持廉政自律,对“糖衣炮弹”坚定回击,在各种诱惑面前稳住神、刹住车、走对路,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逐浪前行”。

  作者:陈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