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秦俑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6 08:51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刚开始想的,它可能叫一个秦小兵或者秦小勇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兵马俑。但是这样的名字就太大众,然后就听到一个大爷、一个小孩在那,就是跳舞就很嘚瑟很好玩。然后大爷就说:“唉,你别胡骚情,看你一天骚情的很。”然后我一下子就找到了这个点,我就觉得骚秦,就是谐音,这个骚秦谐音骚情。我觉得秦朝的秦就是骚里骚气的秦兵马俑,就是读着非常上口,而且是陕西的一句方言。我觉得就非常恰当,所以当时我就决定开始用骚秦的这个名字,它的受众人群主要就是大学生,小朋友或者是一些上班族这样的,所以它就针对性的一定要去很多的创意市集做活动,然后喜欢插画,喜欢原创的人,会更直观的看到它。

  当时我把它放到网上以后就有很多人直面说,这个好丑。还有人觉得这是对我们兵马俑对文物的一种亵渎,然后更有甚至他就会上升到一些人身攻击,心里头一度想说那就先不做了。就那段时间是一个放空时间,然后直到有一次我们去出市集,然后一些小朋友、年轻人,他们看到骚秦以后,觉得这个样子的兵马俑他们很喜欢,然后他们拿起公仔爱不释手。他们说它身上有很多好笑的点,我当时看到的时候我就在想,原来还是有很多人喜欢骚秦的,给了我很多的动力。

  这都是我自己原创的,扫上面的微信、支付宝都可以。这是冰箱贴,上面有很多的陕西话。冰峰、大雁塔、还有秦岭山。这是咱们疫情期间我做的公益小贴贴。

  其实做骚秦以来,一直是一种负向的状态,一直是赔钱的状态。朋友们包括我爸妈会说你很“傻”。你一直在投入做这件事情、毫无起色。然后一直在花精力、花钱,好像它并没有给你带来多少的名誉或者金钱。这些东西但是对于我来说,有时候看到骚秦的时候就很想表达,很想代替它说很多话做很多事情。你没办法停下来创作,一咬牙一跺脚会把自己的这个月的工资也拿去做文创,就是这种状态。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