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场站桩位陆续“上岗” 缓解车主充电焦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3 15:13 阅读量: 字号: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日益普及,充电配套显得尤为重要。新城区为了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充电需求,不断推进充电场站和充电桩建设,目前已经提前完成充电设施安装任务,让群众满意得实惠。

  家住咸宁东路利安东庭小区的全小玲不久前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原本是件高兴事,但随之而来的充电难问题开始困扰她,由于小区内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她每天都要外出寻找充电设备,十分不便。现在,家门口的快易充充电站建成了,她再也不用为充电发愁,只需将车放在这里,随时就能充电,便捷又实惠。

  市民 全小玲:以前充个电到处跑到处找挺麻烦的,自从家门口的这个电站建起以后,所有的问题全都解决了。这里停车方便,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也好,干净卫生,这真是给我们周边的新能源的车主办了一件大事,是特别的好。

  咸宁东路快易充充电站是新城区发改委为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汽车充电需求而引进的项目,记者看到,充电站交通便利位置优越,目前有20台充电桩40个充电口可供使用,每天可为500车次进行充电。

  出租车司机 韩龙:充电时间把饭吃了,也休息了。省了时间,环境也可以 ,桩子也多。对于我们出租车司机来说就省了金钱一样的,所以我和同事们经常来,比较方便。

  自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以来,新城区逐步优化中心城区公共充电网络布局,优先在商业网点、学校医院、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场等场所配置公共充电设施,目前,区发改委已规划落地28个充电场站,充电桩总数达630个,去年至今已建成14个,提前完成了全市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任务。

  新城区发改委发展规划科科长 张欣:接下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新要求,在充电场站备案,运营,补贴,争取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到明年底在谋划建设10个场站,进一步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给群众带来更大实惠。

  记者白帆报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