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 相约秋分→庆丰收 迎盛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1 17:25 阅读量: 字号: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推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化风成俗,营造共庆丰收,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奋进新时代 三产融合促振兴

  西安市市级部门、各区县、开发区,将围绕“庆丰收 迎盛会”主题,创新采用以“线上+线下‘微’活动”联动赋能形式,组织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突出本土地域特色,组织开展系列农业品牌精品展销、农产品展览、产销对接、技能大赛、农事民俗体验、农民文艺演出等活动,包括白鹿原葡萄推介、“菜篮子”产品消费促进月、“庆丰收 迎盛会”2022诗画鄠邑终南葡乡全国诗词楹联书画大赛、农产品展销会等57场主题特色鲜明、形式活泼生动的系列活动,推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化风成俗,营造共庆丰收,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丰收迎盛会 农业生产稳扎基本盘

  今年我国夏粮小麦增产丰收已成定局,奠定了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的坚实基础,为举办农民丰收节擦亮了底色、增强了底气。2022年西安夏粮丰收,总产量预计达80.4万吨,较上年增加2.1万吨。同时西安连续2次被评为全国“菜篮子”工程先进城市,2021年名列36个大中城市第六名。今年,秋粮长势良好,粮食再获丰收可期。

  

  西安市十四次党代会将“抓乡村振兴促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提升”作为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之一,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提升粮食和“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西安粮食生产机械化率已达99%以上,去年粮食生产“十八连丰”,我市用占全省8.6%的粮食播种面积,生产了占全省11.2%的粮食总产量,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西安市已建成美丽乡村78个,正在建设11个美丽乡村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名列全省优秀;同时,西安市农检中心获得国家“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西安中心”等全维五项授权,成为全国唯一。今年农民丰收节将激发全市广大农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全力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西安抓乡村振兴促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农业生产能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实地践行“国之大者”。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乡村的丰收,必将是民族的丰收!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