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泼墨执笔绘就“青春画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26 10:07 阅读量: 字号: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要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和“赶考人”,生逢伟大盛世,脚踏人间正道,更应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人生画笔勾勒“成长线条”,在水墨丹青之间绘就“青春画卷”。

  起“理想信念”之笔,绘就壮美“红色青春”。在风雨如晦的百年,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他们不怕流血、不畏牺牲,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如炬,信念如柱,从“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到“青年应有责,破旧换新天”的承诺;从李大钊英勇就义时呐喊“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到夏明翰视死如归时高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理想信念是冲破黑暗的曦光,指向黎明的火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年轻干部要接好时代“接力棒”,在践行历史使命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乡村振兴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中诠释忠诚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用“拼搏奋斗”之笔,绘就绚烂“夏花青春”。岁月见证沧桑,中国从神州陆沉的绝境中醒来,从风雨飘摇的逆境中挺立,从一穷二白的困境中崛起,靠的就是共产党人不服输的韧劲和拼劲。拼搏与奋斗是历史最好的注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年轻干部要当“疾风劲草”、做“烈火真金”,擦亮实干底色,保持奋进姿态,既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也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拒绝“躺平”,远离“佛系”,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终生奋斗。

  收“不负人民”之笔,绘就恢弘“风华青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永葆为民赤子心,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怀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站稳人民立场,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