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中国这十年”多党合作盛开“团结花”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8 14:51 阅读量: 字号:

  中央宣传部16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与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持续用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以良法善治保障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祖国大地常开长盛。

  团结就是胜利,坚持举旗定向促发展,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时代,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十年,统一战线立足新时代,持续深化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发挥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防范风险的独特作用,争取党外人士、民主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基础性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凝聚人心,不断增添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踏步新时代新征程,要始终坚持建立新型政党关系,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做到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尊重差异而不扩大分歧、包容多样而不弱化主导,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了符合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好民主。

  团结就是方向,以文化认同凝聚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是方向、是目的,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巩固已有共识、推动形成新的共识,就能建立起有机的团结、巩固的团结、真正的团结,才能发扬好社会主义民主。这十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充分保护和传承,比如《十送郎当红军》等产生于生产生活实践的原生民歌,以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民族风情,成为凝聚文化认同的活教材。

  团结就是力量,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奋力推进中华民族统一进程。中华民族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共同体,各民族在改革开放中共同探索,在新时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用共同目标凝聚人心和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圆,走好民族复兴同心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佩洛西窜访台湾与“台独”势力勾连,企图制造“倚美谋独”“以台制华”而不断挑衅中国,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凝心聚力,以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排除一切干扰,坚决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作者:任建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