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争做好人好事,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回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5 10:08 阅读量: 字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寄托了总书记对“中国好人”榜样的殷切期望。一次不寻常的来信和回信,正是党群同心、上下同欲、做好人好事的时代回响。新时代发展征程中,再平凡的人,只要以实际行动奋勇争做好人好事,就会激荡起让人肃然起敬的同频共振,时代共鸣。

  争做好人要坚守可贵之本。好人不是局限于某一特定群体,“中国好人”也并不遥不可及。他们与职业、身份、学历等众多外在因素没有必然联系,是群众身边随处可见、可学的榜样,他们是几十年如一日守护迎客松的李培生、胡晓春,他们是助人为乐的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时刻牢记最为可贵的“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多一份坚持,多一些钻研,多一点爱心,多一些忠诚……任何一个人不忘“好人之本”,就能够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即便是小善事,也能感动你我。即便是一件事,也能积攒好事所散发的温度。

  争做好人要牢记初心之本。做一件好事易,做一辈子好事难。坚定当好人做好事的初心,就需要朝着时代之需、群众之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以贯之地当好人做好事。不计得失,即便有各种困难、困惑甚至是生命危险,也不忘记好人的初心。正是牢记好人初心,才会有越来越多不顾个人安危的见义勇为者,有婆媳接力不辍照顾五保户40余载的中国好人,有23年给500孤儿当爹的中国好人……从一个人一辈子的做好事到一个家庭两代人的光荣传承、再到一个团队使命担当的坚定传递,好人的坚守,在新时代征程中不断涌现出李培生、胡晓春式的“中国好人”。

  争做好人要筑牢保障之本。学做好人好事,是全社会的共同价值取向。不能让好人既流汗流血又流泪。为好人好事建立完善保障机制,消除做好人好事的后顾之忧。从中国好人榜的不断更新,鼓励弘扬好人好事,到阿里巴巴好人奖等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攒动向善力量,再到各种为好人好事建立的相关保障机制的建立完善,争做好人好事,正在更为广泛、更为纵向的在单位的好职工、社会的好公民、家庭的好成员中不断发展壮大。

  “每一个中国好人都是一盏指航的‘道德灯塔’”。是的,好人好事多了,向善的吸引力就会更突出,力量会更坚定,光明和温暖也将更具感召力。九层之台,不拒累土。大德之国,不拒小善。每一个人从自我做起,当好职工,做好公民,为好成员,好事成势,好人从众,更“好”的时代回响才会更铿锵有力、凛然于天地间。

  张立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