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寒燠之际,最是一年丰收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8 10:30 阅读量: 字号:

  二十四节气的时钟“表盘”悄然指向了立秋,随着第13个节气的到来,自然界万物经过春生、夏长,在这夏秋之交、寒燠之变的当口,阳气渐收、阴气渐长,进入由阳盛逐渐转变为阴盛的过程,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瑟成熟。

  始惊三伏尽,又遇立秋时。立秋时节,素有贴秋膘、晒秋节、食秋桃等等习俗,是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也是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质朴情怀的纯粹展现。更衍射出一个颠簸不破的真理,只有懂得付出,才能接受天地给予的丰收馈赠。

  敢于付出,从战天斗地中赢得“丰收”。寒燠之际,阴阳转换,气候复杂多变,正犹如波诡云谲的世界形势。进入新时代,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敢挑重担,拼荆斩棘,战天斗地,闯过了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绩。271万党员辛勤付出,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4.26万名白衣执甲的战士支援武汉,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不朽神话,才使得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勇于付出,于惊天动地中取得“丰收”。在经济社会实践的大潮中,广大党员干部、科研工作者始终冲锋一线,勇拔头筹,不惧风浪,干成了一桩桩惊天动地的壮举,其成果以飨全体国人,乃至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在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下,党员、科学家们不舍昼夜,勇于向疫情发起冲锋,最短时间研发疫苗、检验试剂等“有效武器”,为全体国人和人类带来了福音。探索外太空的征途上,也不乏中国人忙碌的身影,“祝融探月”“羲和逐日”“天和遨游太空”……浩瀚星空已然留下了中国人一个个铿锵奋进的足印。

  善于付出,在经天纬地中获得“丰收”。泱泱五千年华夏文明,孕育了我们这个民族不屈不挠的倔强品质,砥砺了勤劳质朴的性格。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华夏子孙发挥聪明睿智辛勤劳作,用了不到世界9%的土地,养活了近乎20%的世界人口,创造了伟大的奇迹。我们亦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不断攻坚种子这个农业“芯片”,已取得多项研发突破。欣闻,今年我国夏粮已获“十九年丰”,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的目标定然能实现。诚然,通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禾下乘凉梦”必定渐行渐近,未来可期。

  立秋雨淋淋,遍地是黄金。在这个充满收获的季节,大家惟有勤劳奋进、踔厉奋发、兢兢业业、戮力同心,保证每一份劳动果实“颗粒归仓”,助力经济社会建设,才能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