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永葆三种“精神”,基层绽放青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2 11:12 阅读量: 字号: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发展前行的道路上,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当永葆三种“精神”,才能一路披荆斩棘,在基层这片大舞台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永葆“斗争精神”。狭路相逢何以立于不败之地,勇者无畏方能决胜千里之外。无论是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亦或是在防汛救灾的激烈奋战中,我们之所以能够全面打赢打好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靠的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也正是一个个勇士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在艰险处逆流而上,谱写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时代赞歌。勇者不惧,万难皆可摧。面对充满未知变局的新征程、新使命,只有永葆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勇毅前行,才能更好地凝聚起“勇气满九州”的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神勇伟力。

  永葆“攀登精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发展的道路上难免会有曲折,就像浮云一样,蒙蔽我们前进的视野,这就需要我们握紧拳头不放松,不断攀登前行,冲破层层阻碍,方能“一览众山小”。譬如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征程中,航天战线上的攀登者们,一次次的时空探险,一次次的攀登飞跃,一步一个脚印攀登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高度。在困难重重的发展改革之路上,我们要善于识破障眼迷雾,克服层层阻碍,攀登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珠峰”。

  永葆“创新精神”。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时刻树牢创新思维,不断强化“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的意识,刻苦钻研业务,创新工作路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力求创新突破,为党的基层事业永葆活力、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傅贵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