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滇藏铁路丽香段:一条线,两座美丽城市的约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4 10:37 阅读量: 字号:

  神奇的香格里拉,是传说中离天空很近的地方,时而古朴静谧,时而清新透明;美丽的丽江,自古都是文人墨客的必去之地,这里到处弥漫着诗酒琴茶、山水草木,人们在这里享用着最值钱的阳光,所以香格里拉和丽江都是无数背包客神往的人间天堂。然后两座城市此前却一直没有铁路直接连通,而滇藏铁路丽香段打破了这一历史。

  滇藏铁路丽香段是丽江古城和香格里拉的桥梁,成为背包客的梦幻旅行路线。之前从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铁路很不方便,不少网友感叹这条铁路线真是旅游黄金线路,乘坐火车就可以游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让三座旅游圣地由点成线再成网,大大节约了游客的时间成本,火车上还可以欣赏沿途的美景,让游客真正体会到火车的便捷。

  滇藏铁路丽香段是无数铁路工作者汗水和智慧的结晶。以往游客从丽江到香格里拉通常都是坐大巴,一般早上出发,下午才能到达。而滇藏铁路丽香段让游客从看到丽江古城的美不胜收,再目睹香格里拉的美轮美奂缩短到仅仅需要一个半小时,对沿途经济有了更进一步的带动。幸福都是奋斗而来,滇藏铁路丽香段的建成离不开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丽香铁路全线20座隧道,其中最长的隧道是玉龙雪隧道,全长14.7公里,地处横断山脉纵谷地带,是中国地壳构造运动最为强烈的地区之一,受断层等不利地质条件影响,玉龙山隧道每前进一步都很艰难,每一米都是铁路建设者的辛勤的汗水和他们的智慧所构成,也真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滇藏铁路丽香段是促进城市间经济协同发展,促进各地人民团结的纽带。滇藏铁路丽香段全长13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线路连接丽江古城、拉市海、玉龙雪山、虎跳峡、哈巴雪山、香格里拉等著名景区,同时也打破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给了大家去欣赏迪庆藏族自治州的机会,同时也给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外出看世界提供了便利。这对于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加强城市间沟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非凡的意义。

  滇藏铁路丽香段的开通,是两座耀眼星城间的一次邂逅,也是勤劳铁路人给祖国绘出的美丽画卷,沿线犹如巨龙在祖国大地上跃然而起,健康而有力。(赵琦)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