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自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07 16:35 阅读量: 字号: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顾名思义,就是时时都要走在前列,事事都应争当一流,这也是对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因此,我们要努力形成“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筑一流根基、争树一流品牌、争创一流业绩、争当一流先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初心答卷。

  一是要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思想自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从思想上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注重从政治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不讲条件、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要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行动自觉。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如果没有真抓实干的行动与攻坚克难的本领,是很难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创造出理想成绩的。因此,我们要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综合能力,突破“瓶颈”束缚,不断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行动自觉。这就要求我们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锻炼耐力和毅力,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苦心志、牢筋骨、饿体肤”,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做到有的放矢、系统推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凝合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创新绩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是所有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状态,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让我们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走在前、攀高峰、争一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骆妍菲)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