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当好社区防疫“守门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0 09:03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春节将至,能否平安过年,牵动着千百万人的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各级党组织应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下沉到社区一线,当好社区防疫“守门人”,守好社区防疫的大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当好政策“宣传员”。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播报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构筑起全方位、宽领域、广覆盖、多层次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宣传格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在扩大宣传面的基础上,要深入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社情民意,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让群众知道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让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共同抗“疫”的奋进力量。

  当好防控“守门员”。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党员成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社区志愿服务队等,团结带领广大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主动充实社区网格员力量,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强化信息登记排查、外来人员出入管控、小区封闭式管理等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社区管理的精细化,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当好群众“服务员”。稳定民心就是稳定疫情。确保后方的稳定就是对防疫一线最大的支持,就是防疫一线最坚强的后盾。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起社区进出口卡点的消毒、防控筛查、测量体温等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工作需求提供代办、跑腿等业务,切实当好特殊时期人们群众的“服务员”,用心用情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在面对人口大流动的春运和人员聚集频繁的关键时期,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弦”,同时加强个人防护,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相关规定,筑牢“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坚强后盾。

  张丽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