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聚焦群众需求,办好为民实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9 18:24 阅读量: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中央要求我们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惠民利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聚焦群众需求,高标准优效益办好为民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扎实学习党史理论,做好结合转化的文章。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列好主题纲领,照章选好课题,立足岗位职责主动领题调研。一方面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列题。深入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与当地发展的紧密联系,明确调查研究方向,提出具体目标要求。另一方面聚焦重点难点精准选题。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盯紧各工作领域短板弱项,围绕当地发展的中心工作实际,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一方面要紧扣中心工作精心拟题,另一方面是面向社会广泛征题。班子领导以上率下,深入企业、社区、项目工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等地开展走访调研。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指引着工作的导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群关系“凝聚剂”的作用,与群众交朋友,经常性走村入户,与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冷暖。一方面要当好政策“宣讲员”,另一方面也要当好信息“收集员”,将群众的实际问题摸排清楚、调查精准。对于调查发现的问题,要剖深析透,带真情做研究、出实招。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惠及民生上,沉到“末端”研讨问题,像剥笋子一样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在了解事情真相、找准问题症结后,研究讨论方法,出台务实举措,想方设法为群众纾困解忧。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选好着力点,精准施策,办好为民实事。为民办实事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一定要说到做到,把实事做好做实,让群众受益。一方面我们要聚焦中心大局办实事。各地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深入细致为基层、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实施机关党建服务发展创新项目,以党建区域合作共建为抓手,聚焦营商环境优化、科创资源共享、生态环境保护等难点问题,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努力以民生实事“小切口”解决好人民群众烦心事,助推高质量发展。

  总之,各级政府要聚焦群众需求,办好为民实事,把中央的部署要求,带头践行在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中。(李凤)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