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扎根基层担使命,办好实事践初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9 17:04 阅读量: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能够推动基层党组织紧扣职能职责、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党中央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坚持“抬起头”深入找、“敞开门”主动听,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领导带头下去沉入基层,从实地蹲点调研抓起,广泛征求群众需求,同时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把脉治理难点、基层痛点、群众焦点,找准问题、列出清单。通过扎实的工作化解民生难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人民公仆情怀,抓好责任落实。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在党领导下分工负责制。各项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领办民生实事。加强统一调度、集中研判,推动工作落实。要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效,实施“一把手”工程,根据群众需求轻重缓急和具体实施条件,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办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一明确包保领导、完成时限。还可以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化解一个销号一个,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总之,党员干部要扎根基层,切实担当起“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在为群众办好实事的过程中践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林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