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增4例 累计治愈932人 西安现有中高风险区21+1个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5 17:05 阅读量: 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7场)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

  西安网讯(记者马莹韩涛)1月1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7场)。1月14日0时-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1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3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全部在重点人群例行筛查中发现,全部为男性,年龄都在25-33岁之间。

  根据流调,已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隔离管控。

  累计治愈932人 患者病情平稳

  截至1月14日24时,累计治愈932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111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5例。坚持中西医结合,对确诊病例进行同质化、规范化治疗,提高治疗效果。目前所有患者在全力救治中,患者病情平稳。

  累计采样378.49万人 15日启动部分区县核酸筛查

  1月14日9时起,西安市对所有封控区、集中隔离点,碑林区、长安区、莲湖区、鄠邑区、曲江新区、航空基地等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截至15日8时,累计采样378.49万人。

  1月15日9时起,西安市按照计划,有序启动了部分区县核酸筛查工作。本轮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1431个、采样台2309个,流动采样队1520支,共投入采样人员8459人、其他服务保障人员21396人。

  一是对雁塔区、航天基地全域开展核酸筛查。

  二是所有的封控区,上门采样,一户一管。

  三是所有的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双采单检。

  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调整为中风险 2个区调整为低风险

  根据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和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1月15日起,将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碑林区太乙路街道、灞桥区席王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1个,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