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让奋斗凝聚新时代的向上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3 09:09 阅读量: 字号: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总有一些话语能紧扣时代的脉搏、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殷切期盼、拥有直击人心的强大力量。近日,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并公示。回首这一年,经历过艰辛,也收获过成长,我们见证着奋斗者的拼搏,也接过了未来接续奋斗的接力棒,伟大国家的变迁,平凡个体的奋斗,都在“五个一百”里默默收藏。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才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五个一百”活动之所以开展得如火如荼,备受追捧,深入人心,正是因为它记录着“平凡”中的“伟大”,其中折射出的最有力的力量就是奋斗的力量。新时代,唯有接续奋斗,才能最终通往幸福之路。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拼搏,靠的就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的使命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唯有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立足本职,鼓足干劲,才能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唯有奋斗,才能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凡事都要兢兢业业去做,不驰于幻想,不鹜于虚声”,实现好,满足好我们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担当。而唯有凡事都兢兢业业去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完成好新征程呼唤的担当。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这是个“奋斗得福”的时代,党员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动听的好声音,激荡起新时代最强音。“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才能让群众在精神上、物质上都富起来,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奔向幸福美好的明天,让奋斗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就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创造了经济增长的奇迹,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不断提升,居民消费结构呈现多元化,我们的社会主要矛盾也发上了转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日益增长,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一切的变化都在向我们诠释着“要幸福就要奋斗”的真理,只有奋斗才是通往幸福的必由之路。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好答卷人,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要把服务群众的意识铭记于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而奋斗,为了中国梦而奋斗。我们在为幸福而奋斗的过程中,也终将因为奋斗活得更出彩。

  陶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