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美丽乡村我的家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1-12-03 10:2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独具特色的主题标识、景色怡人的休闲广场,清雅淳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你能想象到两个月前这些照片里的地方还是另外一番景象吗?今天就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周至县的乡村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最近如果去周至县楼观镇周一村,你会发现村口多了一座造型别致的村牌,它与远处的峰峦叠嶂错落呼应,与近处的潺潺溪水动静相宜,透着一股淳朴自然的乡土气息。

  

  猕猴桃一直以来都是周一村的优势产业,近九成农户都参与其中。所以西安建工集团在提升周一村生态环境时,就着重突出了猕猴桃、农耕文化等元素,将入村主路打造成猕香大道,结合原有村舍建筑形态,改造出小巧玲珑的瓦轩广场,利用堆满了农用器具、木材、废瓦片的空地,修建起农耕园,让周一村展现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新风貌。

  

  

  同样变了样的还有周至县骆峪镇的骆峪村,过去满目荆榛的村口摇身一变成了红色广场,错落有致的木桩围起两片绿地,一组雕塑和五段石垣点缀其中,给清淡的田园风光增添几份文化色彩。

  

  

  骆峪村不仅有红色记忆,还有古骆国遗址、傥骆古道、骆峪水库,是一处山清水秀与文化古韵并存的“宝地”。这次环境提升改造中,西安建工集团充分利用这些本土资源,突出“山林+水系+农田+村落”的景观特色,通过打造人民广场、骆明广场、古骆文化园、房车营地、文化街区及观光旅游路等节点,使骆峪村摇身一变成为了集文化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周一村和骆峪村的变化只是周至县美丽村庄片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从今年9月底开始,西安建工集团对周至县楼观镇、马召镇、骆峪镇3个镇共计13个行政村庄进行了生态环境提升整治,短短两个月时间,就让这些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周至县将围绕“六个连片”和“八个一”的标准要求,将楼观马召片区打造成精品农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将骆峪片区打造成高品质生态旅游康养目的地,真正让乡村美起来、活起来、富起来。

  周至县通过美丽村庄片区建设,让老百姓的家乡变美了,也让美丽的村庄串珠成链、连片成景,而这些变化在为我们描绘一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同时,也切切实实给老百姓带来了满满地自豪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