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咸新区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现场观摩会成功在泾河新城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6 11:3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为贯彻落实省市电梯维护保养模式改革和电梯检验检测方式改革任务,积极探索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11月25日,西咸新区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现场观摩会在泾河新城成功举办,现场会由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文祺同志主持。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米海湖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咸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新区市监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专办负责人,各新城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科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会还邀请了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咸阳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米海湖代表泾河新城管委会向大会做了致辞。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西咸新区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宣传片,系统的了解了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系统的研发背景、监管思路和功能实现。杨鹏飞从电梯智慧监管系统基本情况、系统运行机制及功能亮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运维平台、物业平台、维保平台和监管平台的基本功能,逐一展示了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如何实现按需维保、如何解决维保乱象、如何实现科学高效监管等功能。崇文市场监管所、立信远大平台公司、保险公司、物业公司、维保公司代表依次分享了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改革工作体会。

  随后,会议现场演练了电梯按需维保和突发困人事件应急救援的情景,详细的的介绍了电梯智慧监管系统智能监测、科学分析、按需维保的全过程。真实的演示了电梯应急救援,第一时间智能识别启动报警,第一时间报警信息发送给物业、维保、监管部门,维保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如实的反映出了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系统的智能化、快捷化、精准化。

  姚海军全面分析了西咸新区电梯安全的形势,他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电梯安全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底线、红线、高压线,作为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工作,毫不懈怠地抓实抓细抓牢。二是坚持“三个导向”,准确把握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改革目标要求,针对电梯安全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把握“落实各方责任、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工作效能、强化综合监管”原则,扎实落实改革措施,推动电梯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确保安全乘梯、放心乘梯。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改革。要进一步梳理清业主、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平台建设参与方等相关方的关系和矛盾,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建立健康、良性循环的监管生态,最大限度维护好业主权益。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提升各方支持率和满意度,积极动员广大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维保单位积极参与改革、顺应改革。要把电梯安全智慧改革的成绩、亮点总结到位、宣传到位、推广到位,叫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

  为贯彻落实姚海军副主任讲话精神,柯文祺要求,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推动落实电梯智慧监管改革实施方案取得新成效。各分局要根据方案要求,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倒排改革时限,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电梯智慧监管迅速在新区推广实施、见效成势。二是深入细致研究,尽快建立完善电梯智慧监管运行新机制。各分局要深入研究电梯智慧监管逻辑,形成逻辑闭环,在此基础上明确各方责任义务,厘清职责边界、理顺各方关系、细化工作流程,建立统一规范的电梯智慧监管良性循环。三是总结改革经验,推动特种设备其他领域智慧监管实现新突破。要学会举一反三,逐个破解特种设备智慧监管课题,实现对特种设备运行状况的实时监测,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监管干部的履职安全。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