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应是网络文明建设主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5 16:26 阅读量: 字号: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于24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论坛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包括开幕式、5场平行论坛、“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网络主题活动和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

  盛会美好,窗口灿烂。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目前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誉为“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发展与秩序,是不可分割的一对理念,发展需要秩序护航,秩序在发展中日趋完美;大流量是一种力量,澎湃正能量,才能推动时代发展磅礴前行,才能让流量之“大”不缩水。每一个主题都是一次智慧的聚焦,每一个论坛都是一个交流的舞台。“论”出真知,“坛”育美好,让智慧激情变成指尖能量,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担当,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应该是网络文明建设的主题。

  网络文明需要硬件设施作为载体,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也需产业基础做基础。今年的论坛将首次举办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这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会。首次,开天辟地;首次,立新立意,拓展的大会更充实,精彩的交流更美好。荟萃中央新闻单位、地方新闻单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大湾区内的新媒体、互联网企业等43家单位参展,将集中展现网络媒体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设计最新、覆盖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新媒体展示会。最大,打造规模力量;最新,昂扬创新精神;最广,抒发激情豪迈;最强,铸造互动硬核。“首”出新蓝图,“守”出新风景,“收”获新硕果。

  网络文明需要大家释放正能量,每一个帖子,每一个平台都责无旁贷。滴水光辉,积微成著。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帖子释放正气的力量。关键是我们要善于发现正能量的帖子,能够把正能量的帖子托起来,让其茁壮,让其长大,让其肥硕,成为大流量的源泉。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发展中的担当,这需要我们的管理部门,网络平台在秩序中的关注。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把线下的正能量注入到云端;网民思想,激情澎湃,我们要对线上的正能量科学疏导。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需要人人为正能量长大做贡献。

  盛会,群英荟萃;论坛,智慧之光闪烁。聚焦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激活源头,广泛汇聚正能量生产的强大力量;解锁“流量密码”,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主旋律需要用现代人喜欢的方式传播;依法办网,压实平台主体责任;等等。针对现实的剖析,点亮未来的智慧。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赋能线上发展与秩序更上层楼,助力大流量澎湃正能量昂首阔步。盛会会聚智慧,论坛坛装未来。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让指尖能量成为奋斗力量,中国网络媒体事业明天更精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是网络文明建设主题,践行好这个主题,我们的网络文化必然能够天朗气清,蓝天白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释放强大网动力。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