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城区: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 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不遗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7 09:1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破解信息收集查询难题,以精准的核查管控确保各项工作无死角不遗漏,让群众安心放心。

  记者在解放门街道坤中巷看到,快递小哥正在为居家隔离群众无接触送快递,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前来核查体温,观察隔离群众状态,记者发现一个崭新的装置安装在隔离户的门上,据了解,这套全新的远程感应设备俗称电子锁,如果隔离群众自行开门,工作人员将在3秒内接收到信息并进行核查询问,目前街道已经普及居家隔离人员的设备安装。

  随后记者来到卫民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对一堆小卡片进行整理分类,第八轮核酸检测社区采样点共采集样本5263份,为了进一步确保接受信息准确与可追踪性,社区让每位检测对象都在小卡片上填写了当前住宿地址与联系信息,还通过红章将社区群众与流动人员进行了分类,一旦发现有任何问题,可通过小卡片上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人。

  解放门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数字街道建设,进一步保障数据信息的可索引、可调用和实时更新特性,推进疫情防控各类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极大地提高防控工作效率,改变以往繁琐的信息反复查询,使大数据真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