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领导干部下地抢收玉米,这种为民服务可以多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6 13:57 阅读量: 字号:

  近段时期,因遭遇连续降雨天气,咸阳市秋粮收获受到影响,秋播整地难度加大。为抓住用好天气转好机遇、帮助群众抢收抢种、促进增产增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16日上午,咸阳市多名市级领导到泾阳县桥底镇在地图中查看,同基层干部和当地群众一同抢收玉米,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10月17日,咸阳日报)

  深入群众比说任何大话都管用。党中央八项规定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深入到群众中“接地气”,而咸阳市的领导干部下地帮助当地群众抢收玉米,无疑是党员领导干部“接地气”的真实注解。“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为民服务就会更上一层楼。

  据介绍,当天,近万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参与了帮收帮种工作,迅速在咸阳市各地掀起了抢收抢种热潮。为群众办实事,就应该多迈开腿,用脚步丈量一线。与其在办公室坐着通知群众要注意天气变化,抓好抢收抢种工作,不如亲自下地帮助群众抢收抢种,这样不仅能够以身作则地坚持贴近群众需求,站稳群众立场,找准基层工作与群众需求的契合点,找准真心服务群众的落脚点,而且还能制定出更多群众满意的“贴心政策”。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比如焦裕禄、孔繁森、张富清、黄文秀等榜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群众有困难时,就是党员干部伸出有力援助之手的时候,先进性是我们党的根本特征,是我们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是我们党得到群众拥护的根本原因。咸阳市近万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下地帮助群众抢收玉米,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真实注解。群众困难时广大党员干部担起责任,挺身而出,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成为解决群众困难的顶梁柱、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诤诤誓言。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个口号不仅要喊得响亮,更要做得实在。践行群众路线,关键时刻就应该像咸阳市这些党员干部那样,亲自下地帮助群众抢收抢种,不仅可以验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执政理念,使党政机关制定的政策和提供的服务能够务实有效便民,而且还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从而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拿出真招、实招和绝招,做到“靶向治疗”“精准施策”。

  作者:周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