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刘华为:不忘初心研医道 牢记使命济世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4 15:2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我省有这样一位老中医,他是业内公认的中医临床大家。他用敬业奉献的精神、严谨治学的态度、悬壶济世的品德,诠释了中华传统医学文化“生生不息”的精神内核。他就是陕西省第六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刘华为。

  他就是刘华为,省中医医院“刘华为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虽然今年已经70岁高龄,却依然精神矍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多年来,刘华为谢绝了无数高薪外聘的邀约,退休之后以医院为家,每天接诊大量患者,为病人解除病痛。

  从事中医工作53年来,刘华为勤于临床,行医足迹遍布全国,用中医药抢救危重病人,诊治疑难杂症。刘华为告诉记者,80%的农村地区急需医生,尤其需要中医,所以他始终情系基层,主动要求到陕北老区、陕南山区义诊。

  悬壶济世恤苍生,妙手仁心誉杏林。刘华为在解除病人病痛的同时,不断创新中医理论。由他创立的“五行气化论”学术观点,被《国医年鉴》认定是“深化了中医学理论”,在全国的学术大会上,他对肿瘤、脾胃病、肝病、肺病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诊治见解,让全国中医界瞩目。刘华为通过写书、带徒、讲学等形式,把50多年的医疗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承下去,奉献给社会。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