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赓续红色血脉再创事业辉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2 16:17 阅读量: 字号: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指出,全党同志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

  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几乎没有平坦的前进道路,主要是在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中度过,尤其是革命斗争年代,广大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换来革命的成功,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如今身处新时代,我们要珍惜幸福的生活,弘扬先辈的宝贵精神,努力把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支撑。革命斗争年代,广大党员宁危不惧、视死如归,就在于他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甘于为了理想而献身。要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理解党的制度条例、中央大政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常为精神补钙,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者。

  要弘扬革命传统。一百年的不懈奋斗,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了数不清的困难,同时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形成了长征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等宝贵财富。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认真通读“四史”,系统了解我们党的过去,尤其要深入感悟我们党的宝贵精神和成功经验,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行,用伟大精神滋养自己,保持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

  要扛起时代责任。每个时代有不同的使命和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细化实化为时代的奋斗举措。一方面,要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惠民利民政策,加大民生投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另一方面,要俯下身子抓服务,多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了解群众的疾苦,听取他们的真实想法,千方百计替群众排忧解难,交出群众满意的实干答卷。(冯禀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