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教师节感悟:感谢学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0 14:27 阅读量: 字号:

  今天是教师节,“教师节快乐”刷屏,这是人们感恩教师的真情抒发,这是尊师重教风尚的悄然风行。尊师重教是一个人的素养,是一个国家的文明,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崇尚。接受教师节祝福,我自豪,我光荣。但是,我更想说:感谢学生!

  感谢学生对老师职业的生动描述。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教师节快乐!(微薄文字,不成敬意)这是2020年毕业学生给我发的微信。我赞叹学生用整齐的语言,精妙地比喻把老师职业描述的生机盎然。三尺讲台育桃李,让三尺讲台生机勃勃,博大辽阔;一支粉笔写春秋,让一支粉笔厚重丰富,无限辽远。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融融。祝老师节日快乐!万事如意!这是我毕业第一次当班主任时一位学生的QQ留言。我感谢学生对教师人生的美丽概括,教师以育人为美,教师以知识为乐。每一个老师都会在学生的心灵留下光,每一个学生都会在人生的旅途感恩老师的滋养。谢谢我的学生们,你们每个人都是我的教育事业能量源。

  感谢学生对老师的真挚情怀。粉笔一支恩情长,清风两袖园丁忙,讲台三尺勤耕耘,育才四方满天涯。这是我第一届学生给我的祝福。我依然记得这个学生勤奋学习的身影,我依然记得这个学生询问问题的姿态,灿烂的笑容,认真地思考,已经雕刻在我的脑海。一支粉笔,抒写人生;辛勤园丁,师爱无疆:祝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等等。或长,或短;或者自己编写几句,或者引用他人几句。字里行间,一片真诚;字字句句满是思念。一个人能够被他人思念是幸福的,一个人心中有一颗不灭的灯是美好的。谢谢我的学生们,你们每个人都是我心中不灭的灯。

  感谢学生对知识的实践与审美。老师传授知识,最激动人心的是学生能够把知识变成一种美丽的实践。今年毕业的一个学生说:农大很美好,疫情过去了来玩啊。老师,我们园艺学院标语巧用谐音,“园”来是你,“艺”路有你。开学第一天,我就感觉这个标题有意思。学生之所以给我讲这些,我很懂。因为我在作文教学辅导中,告诉学生学会用谐音智慧设计精妙标题。这位学生也曾经设计出了许多生动鲜活的标题,她把知识用于实践用于审美,让我感受到了我的教学价值。谢谢这位学生,你用知识认识生活,感悟生活,激励老师在教书育人征程更加奋勇向前。

  老师是学生的筑梦人、大先生、引路人,其实,学生也是老师的筑梦人、大先生、引路人。让老师的教育之梦更美,让老师的先生事业更好,让老师的人生之路更幸福。我的一个学生留言说:读万卷书,读懂了您高尚的情怀;行万里路,明白了您无私的精神。您面对讲台,背靠黑板,在时光长河里,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教师悄然为学生打造感人瞬间;学生在感恩中,为老师打造鲜活滋养。感谢我的学生们!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