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坚持倡议”打造“金砖硬核”赋能世界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0 14:27 阅读量: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际秩序演变深刻复杂。面对挑战,我们应该怎么办?9月9日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发表《携手金砖合作 应对共同挑战》的讲话,提出五个“坚持倡议”, 打造“金砖硬核”,赋能世界发展。

  金砖国家应对世界有担当。危难时刻显担当,世界发展需榜样。金砖国家作为发展中国家的重要代表,应该发挥好榜样作用,引领作用,启迪其他发展中国家,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应该通过推动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全球团结抗疫,开放创新增长,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地球是一个大家园,需要共同建设;世界是一个大家庭,需要团结和睦。世界各国应该联合起来,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携手应对疫情,坚持科学溯源,反对政治化、污名化,加强联防联控,促进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平分配;助力世界经济平稳复苏,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让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惠及所有国家,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金砖国家应该闪烁出金子一般的光芒,为疫情阴影下的世界照亮一条光明之路。

  “坚持倡议”打造“金砖硬核”。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成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侵袭,我们必须坚持真理,坚持正确,方能冲破迷雾迎朝阳,踏平坎坷向大道。习近平主席针对金砖国家实际发展情况,提出五条倡议,第一,坚持同舟共济,加强公共卫生合作;第二,坚持公平可及,加强疫苗国际合作;第三,坚持互利共赢,加强经济合作;第四,坚持公平正义,加强政治安全合作;第五,坚持互学互鉴,加强人文交流合作。这五条倡议是真知灼见,符合金砖国家发展特点,顺应世界文明发展潮流,是金砖国家发展的金玉良言,释放强大能量,助力金砖国家发展更强大,更硬核。

  中国担当熠熠赋能“金砖”。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中国发展,世界美好。中国担当,赋能金砖。中方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疫苗和相应技术支持,为促进疫苗公平分配、加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和原液,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中方宣布,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中国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中方倡议举办金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中方倡议建立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中方还将举行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和人文交流论坛,开设五国媒体线上培训班。明年年初,中国将主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担当,真金白银,真材实料,为金砖国家发展注入力量,为世界发展注入能量。

  “坚持”倡议,坚定金砖国家发展信心,持续助力金砖国家发展,打造“金砖硬核”,赋能世界发展,我们期盼金砖国家,我们期盼世界,尽快走出疫情阴影,走出经济发展低迷,走向人类发展的新征程。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