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阳光很烈,你们很美——定格这些高温下的坚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5 15:0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入伏以来,骄阳似火,高温持续。在疫情防控、暑运大考、重大工程建设、十四运会在即等多个领域,劳动者们不惧烈日高温,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39℃高温 西安核酸检测人员袖口倒出汗水

  39℃高温下全副武装,西安核酸检测人员袖口倒出汗水。7月31日,西安部分社区开启全员检测,在社会路社区检测站拍摄到,一位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一边在烈日下指挥社区人员有序排队检测,一边松开扎紧的袖口倒出衣袖内的汗水,向医护人员和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致敬,感谢你们负重前行!

  西安一核酸采集护士热到中暑:虽累但要坚守

  郭益嫚是西安市临潼区马额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7月30号下午,她开始在辖区的核酸采集点为附近群众采集核酸,一直忙到7月31号凌晨4点,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的郭护士没顾上多休息,当天一大早,她又来到大菜市核酸采集点,由于天气炎热,穿着防护服又无法喝水,加上防护服密不透风,“连轴转”的郭护士有点中暑,体力不支,瘫坐在路边。同事见状立即给她补水,稍稍缓解后,郭护士又投入到工作中。郭护士告诉第一新闻记者,虽然很累,但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她和同事们都坚守在一线,越是面对困难危险,越要多干、干好。

  高温烈日下的高陵公安干警

  8月5日上午11点,在高陵区西韩大道与东方红路十字,两名交警正在引导车流,忙碌地指挥着交通,尽职尽责地开展路面巡查,疏导交通,查处违法,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因高温炙烤而放松,长龙般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通过。正午时分,在龙发时代广场十字交通指挥岗亭里,两名交警正站在各自的岗位上,打手势、转身、移步、喊话,火辣辣的阳光照射在身上,汗水早已浸透了衬衫。他们不断的重复动作指挥着南来北往的车辆和人流,忙碌而认真的身影铸就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暑运来临,学生潮,旅游潮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出行要求,合理调配运输力,精准布施,优化客运供给,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身为客运一线职工,每年的暑运都是一场无硝烟之战,今年更是不易,高温、疫情和超员状态下,铁路员工肩上的的责任也是更加重大。

  面对疫情,在高温天气下,铁路员工雷打不动的坚持实行三必带:口罩、手套、护目镜。列车始发和途中进行测温,擦抹式消毒,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保障旅客能够平安到达目的地。

  不但安全有保障,服务也绝不能松懈。8月2日,西安客运段贵阳二组值乘的由贵阳开往西安的K4034次列车,贵阳站放行时,列车员看到一名旅客拿着行李,拄着一根木棍缓缓地朝车厢走来,列车员本能反应地上前帮助该旅客拿行李,询问得知该名旅客有一只眼睛看不见,另一只眼睛高度近视,随后将其送到所乘坐的6号车厢,告知旅客不要随意走动,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及时帮助,把他的行李物品放置到行李架上,开车后主动给该名旅客打了一杯水,途中对该旅客进行重点照顾。因不方便,列车长到站时联系重庆西站站务员,对旅客进行交接,确保旅客安全出站。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