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免收退票费”小举措体现民生温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4 15:40 阅读量: 字号: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据8月3日央视网)。

  暑假本是出门旅游最旺的季节,但美好的出行是建立在平安健康的基础之上,面对传播力更强的德尔塔病毒,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我防护,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不然再美好的出行都毫无意义。然而一些已经定了火车票的旅客会感到些许遗憾,也会对额外的退票费有些纠结。为此,铁路部门果断出手,不仅为旅客节约了经济成本,也为抗疫提供了实质支持。

  回想以往,以免收退票费小举措,收获大民生的事例不胜枚举。就比如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铁路部门就是站在以民为本的角度,实施免收退票费政策,让旅客享受到看得见的实惠;又比如,在台风等恶劣天气来临之时,该举措的推出,让旅客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那么此次也不例外,同样让旅客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有人会问:“能否将免收退票费的措施一直延续下去,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其实,平常时间收取一定的退票费,本身就是为民着想,是为了让更多的旅客最大限度利用车票资源,减少占票浪费运力。

  平常时期常规举措,非常时期非常举措。免费退票不仅是铁路运输企业在市场化经营方面的灵活举动,也是关键时刻应急处置能力的外在表现,更蕴含着以民为本的伟大情怀。看似一个小举措,实则凝聚了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深远意义。不管是免费接种新冠,还是免收退票费,抑或是暴雨袭城后免费自取的油条和西瓜,无不折射出暖暖的民生情怀。我们也期望更多惠民、利民的举措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造福更多百姓。(王路路)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