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致敬“最可爱的人”,最美赞歌献给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3 09:57 阅读量: 字号:

  地震发生了,洪水肆虐了,台风来袭了,疫情发生了,不久,灾区、疫区就会有他们的身影。解放军来了!灾区、疫区的人民看到解放军,就像吃下了定心丸。因为,人民解放军是中国人民的守护者、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还是世界和平的坚定捍卫者。

  守护国土,他们义不容辞。在我国漫长的边防、海防战线上,活跃着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的身影。2020年6月15日,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方跨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双方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在这场冲突中,祁发宝身受重伤,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牺牲。他们是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烈士们的墓前摆满了鲜花,这是人们对他们的深切缅怀。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牺牲,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抗击洪水,他们冲锋在前。近日,河南发生洪水。紧急时刻,当军车驶入灾区,当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人民群众心里就有底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灾区条件简陋,忙于抢险救灾的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躺在泥泞的地上休息时,很多人破防了。这一幕,让人想起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露宿街头的场景。时间过去了70多年,人民子弟兵本色依旧。

  台风来袭,他们迎难而上。近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此次台风风雨影响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不少地方的民兵加入到了抗击台风的行列中。苏州吴江震泽抽调基干民兵,成立基干民兵防汛抗洪排,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听令出征。南通启东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120人投入抗击台风一线。南通海安角斜红旗民兵团的民兵冒着风雨巡查海堤,查看海堤是否有险情。哪里发生险情,哪里就有他们迅疾的身影。他们全力以赴,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蔓延,他们逆行出征。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去年的那一幕。疫情突袭,正值除夕之夜,党中央、中央军委一声令下,军队医务人员驰援灾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前方是难以预知的风险,他们没有退缩,而是踊跃请战。养兵一日,用兵一时。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他们选择了逆行出征。他们的到来,充实了湖北疫情防控战场的抗疫力量。还有军队的科研人员,为研发疫苗呕心沥血,陈薇院士甚至白了头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就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让我们为他们唱响最美赞歌,向“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