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党务干部当有“三匠”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2 14:21 阅读量: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工匠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本人认为,党务工作者应当具有工匠精神,这种精神的着力点在于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潜心钻研业务、研读政策,把优良当习惯,把精品当标准,成为党建工作的专家和行家里手。

  弘扬锲而不舍、精雕细琢“玉匠”精神。玉的美好,来源于玉匠“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精雕细琢。党务干部要树立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要善于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从人民群众需求入手,惟此才能做到任何事情都认真严谨,对待任何工作都忠于职守,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将“精”的态度应用到党内工作的各个方面,力求在开展党内工作时做到“零差错”“最完美”的高标准,在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才能把各项工作抓得绘声绘色,服务稳定大局。只有做到每项工作精雕细琢,才能追求工作的“精度”“精品”。

  弘扬不拘一格、探索创新“裁缝匠”精神。裁缝匠的手艺,灵魂在于创新。一个领子、一个口袋甚至一粒纽扣,都可以千变万化,塑造出不同的惊喜效果来。服装设计创新无穷尽,而我们党的事业的发展亦是如此。作为党务干部需拿出裁缝匠的创新精神来,跳出窠臼思考问题,要以“鲁班刻凤”的专注和执着,以“鲁班造锯”的勤思和智慧,根据机关党建的特点,学会“量体裁衣”,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量身定制机关党建工作的套餐,不仅要讲究内容的丰富性和系统性,更要注重其形式的变化性和创造性。如入党宣誓、专题教育、理论研讨以及现场会、观看电视录像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寓教于乐,不拘一格。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既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又结合反面教材警示教育;既要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传统形式,也要有所创新,有所借鉴,增加党建工作的新鲜感,要让党建活动有阵地、党建文化有氛围。

  弘扬专注敬业、面面俱到的“篾匠”精神。“编筐编篓,全在收口”,这是篾匠常说的一句话。同样,每一个支部的工作也是如此。机关党组织要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通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的做法,通过搭建微党建手机APP、PC后台管理系统,将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宣传交流、党建考评、新闻公告等功能融入其中,强化了互联网+智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灵活性和实效性,要真正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互促共赢,这就需要学会运用能够“收口又收心”的巧技,才会对党员干部群众有吸引力,提高支部工作的凝聚力。

  陈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