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用“奥运精神”烛照初心使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2 14:23 阅读量: 字号: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中国队时隔23年再夺奥运奖牌。当前,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中国体育健儿敢拼敢闯敢赢的奋进姿态,让每一位国人都精神昂扬、热血沸腾。我们渴望胜利,我们希冀金牌,我们更应看到金牌背后闪耀的奥运精神,用奥运精神烛照初心使命。

  坚守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扛起民族复兴的“钢铁脊梁”。张雨霏克服先天性脊柱侧弯,200米蝶泳夺金终破茧成蝶;卢玉菲带伤参赛,决赛时从杠上掉下来,站起来立马询问“可以再翻吗?”……无论是成功获得奥运金牌,还是拼尽全力赛出最佳水平,都折射出中国体育健儿身上那种“斗争精神”。从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上的合法席位到金牌“0”突破,再到今天中国在国际奥运会上地位的举足轻重,这些伟大历史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体育健儿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面对困难,敢于斗争,面对挑战,敢于迎面而上。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用奥运精神烛照初心使命,将斗争精神、奥运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尤其是要转化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动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霜雨雪、烈火考验,勇当劲草真金,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奏响拼搏奋进的时代强音,勇攀伟大事业的“最高峰值”。越是伟大的时代,越需要精神的引领;越是逐梦的征程,越需要信仰的指引。张雨霏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靠着心底燃起来的“中国力量”夺金;张亮/刘治宇在男子赛艇中,靠着拼搏精神首夺奥运奖牌……无论是胜利赢得奖牌还是失败,无论是喜悦还是遗憾,我们都能在中国体育健儿身上看到永不放弃、拼搏奋进的豪情和信念。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无数奋进者以时不我待、追赶奋斗的时代使命感,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挑战中拼搏奋进,在各个领域中不断实现更多“零突破”。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发扬拼搏奋进的奥运精神,用拼搏奋进的理想凝聚力量,用始终如一的信念铸就坚强,用多难兴邦的意志开拓创新,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勇攀伟大创业的“最高峰值”。

  用好团结协作的取胜法宝,凝聚战胜一切的“强大动能”。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靠的就是团结协作。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中国队时隔23年再夺奥运奖牌;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队捍卫了跳水梦之队的荣誉,斩获金牌……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包含着中国体育健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团结协作精神。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奥运精神,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注意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大局为重,以集体为重,以决策为重,以坦诚相见的气度、闻过则喜的坦荡、从谏如流的胸襟,求大同、存小异,紧密合作、相互配合,团结协调、和谐共事;要用好团结协作的取胜法宝,精诚协作,握指成拳,不断凝聚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动能。

  作者:周银

编辑:董越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