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不同赛场闪耀同样的中国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6 09:52 阅读量: 字号:

  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男子举重选手李发彬以优异成绩拿下中国队第五枚金牌。当中国国歌第五次在奥运会场响起,激动自豪萦绕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头。中国梦之队的奋斗姿态一次次惊艳世界。特别是00后小将杨倩不负众望,在射击赛场逆风翻盘,拿下首金更让我们惊呼:00后长大了,他们也能在赛场中完美诠释中国精神,为国争光。

  而在另外一个赛场,河南郑州,无数在洪水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凝聚起风雨同舟的中国力量。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从向险而行的党员干部,到闻“汛”而动的人民子弟兵,从全力以赴的消防救援人员,到坚守一线的志愿者,全国上下迅速行动,汇聚起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关键时刻显担当。面对湍急水流,河南省人民医院一位护士,毅然跳入水中,营救被困群众。危急时分见英雄。路过的外卖小哥奋不顾身洪水中合力救人,令人动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凡人善举无不闪耀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光辉。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迎难而上,不懈奋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这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文化基因,也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精神支撑。回首过往,中华民族历经一次次磨难而淬炼出坚毅不屈的品质。从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到彪炳史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到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一批又一批先锋毁家纾难、就义成仁。新中国成立之初,亿万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团结奋进,改变了一穷二白的面貌,用汗水浇灌出一个可爱的中国。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能妥善应对疫情冲击,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人民幸福写下生动注脚。正是因为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同频共振,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汇聚成一个泱泱大国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样一种家国一体、家国同心的力量,仍将是中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依托,推动中国在复兴之路上行稳致远。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们坚信,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不仅能够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也终将战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作者:熊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