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十项重点工作巡礼 幸福林带项目进展顺利 7月1日对市民开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4 09:37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作为全市最大的民生工程,幸福林带项目是西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已基本完工,地上景观优化正在提升,7月1日对市民开放。

  一大早,记者走进幸福林带南段,一座崭新红色栈道跃然于眼前,这个栈道名为林梢栈道,修建于一片竹林之中,全长189米,结合本区域绿道和密林而设置,为市民与游客创造亲近自然的绿色氛围,林梢栈道是林带地面景观提升工程之一,目前全段景观节点建设已经全面完工。

  随后记者来到示范段主园路看到,地面铺成金黄色,整条道路犹如一条金丝带贯穿林带之中。道路周边绿树成荫,各种高低错落的乔灌木搭配的相得益彰,各色鲜花在风中摇曳,生态环境十分优美。不远处的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优化提升。

  幸福林带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工程,总绿化面积约70万平方米,种植树木4万余棵。地上绿化布局了枫树、月季、樱花、银杏等7个主题种植园,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靓丽风景。整个林带以“运动、休闲、娱乐”为主题,划分“动之谷、森之谷、乐之谷”三大主题园区,彰显不同特色,打造集生态、文化为一体的休闲长廊,有效修复区域生态、重塑城市形象。除过景观绿化,幸福林带还具备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地铁配套以及市政道路等城市功能。记者了解到,目前,幸福林带五项建设内容已全面完工。7月1日,幸福林带地上景观将对外开放,地下商业首开段257个品牌也同步开业。幸福林带的建成,将全面提升我市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成为城东地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