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重温入党誓词夯实信仰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3 09:14 阅读量: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8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八十个字,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党员的权利、义务、责任,凝结其中。对每个党员来说,这是一面对党忠诚的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才能夯实信仰力量,坚定不移、终身不渝,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家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在学习中做到三个“升华”。即境界升华、信念升华、思想升华。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再次“身临其境”,重新回到刚入党的那个时候、那种状态、那个阶段、那种场面,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使其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不忘记党的理想和目标,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此誓,践行此誓,历史为鉴,人民为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不断学习中力求做到三个“汲取”。即精神营养汲取、行动力量汲取、党性坚定汲取。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保持奋斗姿态,在不断学习中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务必做到三个“大兴”。即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联系群众之风。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用乐于奉献、勇于牺牲、无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展示着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用行动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并将其体现于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100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铭记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誓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在平凡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出不平凡业绩,做一个不负人民、不负党组织,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

  作者:余志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