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走访慰问”要多走心少走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1 17:19 阅读量: 字号: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按照党中央要求,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悠悠岁月记载着党员们的足迹和功勋,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心中,这很有必要。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等,是好事实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这很有必要。如果极少数领导干部头脑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深蒂固,在走访慰问时,只重“走形”却不重“走心”,让“送温暖”异变成了拍照留痕、来去匆匆的“走秀”,这不但可能使走访慰问走形变味,甚至还可能伤害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的心。

  走访慰问要身到,更要心到。身到,是走访慰问工作赋予领导干部应有的职责,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只有首先做到面对面,才能做到心贴心,哪怕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互联网、电话、短信仍然无法取代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和真情沟通。但走访慰问只是身到肯定不行,它还需要心到,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同坐小板凳,同喝大碗茶,大家一起交心谈心,既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也敞开心扉,谈初心、话使命,如何为党增辉。

  走访慰问要使老党员、困难党员等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当前,在基层一线,极少数老党员还生活困难,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利用走访慰问这个难得的机会,既要给老党员、困难党员送温暖,送去他们生活生产的必需品;也要与他们促膝交谈,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医药费报销等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助他们早日迎头赶上。

  走访慰问既要“有效”更要“长效”。走访慰问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为了给老党员、困难党员等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因此,各地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通过走访慰问,了解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要让老党员、困难党员真正得实惠,让他们昂首挺胸地走在全面小康的大道上。

  作者:江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