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要“唯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3 10:17 字号:

  作为党员干部,“唯实”是做好一切事情的根本,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本素质。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无论是学习、调研还是为群众办事,都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勤勉务实的作风去推进,做到有序有力有为,

  力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学习要笃实。学习在于积累,没有耕耘便没有收获。当前,极少数党员干部热衷于朋友圈的“晒图式学习”、挂机的“刷分式学习”以及照抄照搬的“应付式学习”,晒书本、晒成绩,学得看似“有样子”,实则“无收获”。学习的目的在于有所得,要以勤为道、行而不辍,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当笃实学习,摒弃浮躁的学习心态和不良的学习风气,真正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学习上,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好学、常学、深学,从学懂到学深再到学透循序渐进,在学习中汲取工作智慧,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实践成果。

  调研要敦实。通过调研,能够知民生百态,识突出问题,破形式主义,找最佳对策,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调研要真调实研,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广大群众,才能够获取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作风务实才能确保结果真实,调研过程中不“走马观花”、不“掺杂水分”,才能调研出实情况、真问题,研析出贴合实际的方法路径。党员干部调研不是观景游玩,不能在办公室打转、在纸上调研,既要迈开双腿,走千家、入万户;还要修炼“火眼金睛”,在细致观察中发现问题,让调研发挥作用,把问题解决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民办事要务实。谷文昌防风治沙,毛相林开凿天路,雷锋乐于助人……心中有人民群众,就有了情感的润泽与厚度;做事想着人民群众,就有了生活冒腾的热气和温度,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干事创业就有了方向和力量。党员干部的情感与人民群众系在一起的,人民群众的喜乐忧愁在心头,人民群众的所呼所盼在眼前,这就是党员干部的民本情怀。正是因为有这样博大深沉的情怀,党员干部背上的“行囊里”都是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盼,他们珍重这些“行头”,以实干苦拼回报人民群众,将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到实处,尽心尽力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无论时代如何发展,这样的情怀永远都在,“人民至上”的信仰永远不变,为民办实事的行动永远都是进行时。(林倾)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