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发扬雨花英烈精神,谱写江苏现代化新篇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0:00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雨花英烈精神占有独特而重要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江苏时对雨花英烈精神高度肯定,将其概括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4月3日《新华日报》)

  清明节前后,江苏儿女非常缅怀雨花英烈。雨花英烈把鲜血洒在了这片热土上,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我们致敬雨花英烈,更应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雨花英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革命战争年代,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此之前,仁人志士尝试了各种方式,但都失败了,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今天的共产党人,应当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同时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体国人都应坚定理想信念。

  培育道德情操,对党绝对忠诚。当年,面对非常恶劣的生存环境,一些前辈被捕后,遭受过酷刑,但没有屈服,这是因为他们对党绝对忠诚。今天,中国共产党拥有9000多万党员。绝大多数党员能够对党绝对忠诚,但也有极少数党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耍两面派、当两面人。个别党员甚至贪污、腐化、堕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勇于自我革命的中国共产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一批腐败分子先后落马。这给全党同志敲响了对党忠诚、廉洁从政的警钟。每位党员都应对党忠诚老实,自觉贯彻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增强为民情怀,始终为民造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年,包括雨花英烈在内的仁人志士为了共和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很好地践行了他们的使命。今天,没有了枪林弹雨、腥风血雨,身处和平、幸福的生活,人们应当践行好初心和使命,树立公仆意识,增强为民情怀。共产党员应当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产党员应当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切切实实为人民谋福祉,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雨花英烈精神伴随着江苏走过革命建设发展的过程。当下,江苏儿女都应大力发扬雨花英烈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全力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