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学雷锋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6 12:2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通讯员 魏丹)文明交通引导、免费拍照、垃圾分类竞赛、无障碍设施体验……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全运盛会。

  “你好,骑电动车请佩戴头盔。”“现在是红灯,请在斑马线外等待。”……在“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主题活动中,50余名“航空小飞侠”志愿者变身“文明引导员”,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手持志愿者旗帜,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耐心劝导。当遇到老人、小孩过马路时,引导员主动上前帮扶,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同心同行筑梦全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有序开展。惠民演出活动、生活垃圾分类竞赛、无障碍设施体验等新颖的活动,吸引了社区群众广泛参与,现场热闹非凡。群众可以自行组队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并根据成绩领取小礼品。

  “这样通俗易懂的活动形式,让我学到了很多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特别好。”居民张阿姨说。活动还设置了无障碍设施体验环节,通过盲人击鼓、轮椅体验等形式,让居民切身体验残障人士的不便,认识到无障碍设施的必要性,推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无障碍环境的新格局。

  为了积极引导学生从小学习雷锋品质,弘扬雷锋精神,“航空小飞侠”光影志愿服务队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开展免费拍照活动。

  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擦亮“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建强服务阵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和社会组织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送温暖、献爱心,满足市民群众多样需求,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不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