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场监管不再“多头管理” 经开区政务服务又双叒叕升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5 15:4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马莹)“刚拿到《药品经营许可证》,听说这是经开区开的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很荣幸成为区内的‘第一’!”刚接过许可证的陕西老百姓健康药房负责人路先生难掩内心激动,在镜头下开心地留下这一“历史性”时刻。

  该药房收到的这张《药品经营许可证》,是经开区市场监管职能整合后发出的首张许可证,标志着经开区政务服务在承接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审批、监管职能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不久前,经开区西安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也成为了区内“首次”。在刚刚完成职能整合后的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内,工作人员正手把手教企业填写备案表格,指导企业办理食品添加剂使用备案。“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我填写资料,帮助我们快速办理了备案,以前都要绕远路,这下可以就近办理了,节约了很多办事时间,非常方便。”企业相关负责人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2021年初职能调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业务以“热情精准服务”为重点,对承接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7大类共30项审批事项逐一梳理,规范事项名称、流程及办理资料等要点,全面推进行政审批融合工作。截至目前,受理食品许可业务119件,受理药品医疗器械许可业务26件,发放许可证13份。

  这些实实在在的便利,是经开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结果。机构改革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政务服务,为全区完善市场监管体制,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助力。

  为了更好地承接机构改革后相关市场监管审批事项,经开区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未央区行政审批局和未央区市场监管局进行观摩学习,熟悉业务系统的操作步骤,明晰网上审核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确保政务服务事项接得住、办得好。

  经开区以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为原则,针对以往市场监管“多头管理”的弊端,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模拟运行,从资料初审、受理、现场踏勘、审批、证照打印等多个关键环节进行层层把关,不断琢磨审核流程,规范办理流程,为的就是在实际审批服务中,环节更精简、流程更规范,让企业少跑路,政务服务更优质。

  近年来,经开区一直向着服务更优、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业务更融合的方向发展:企业开办实现3个小时办结、形成“日清月结”、“绿色通道”服务传统、提供“应需式”审批服务、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无差别办理……未来,经开区还将继续扎实推进机构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创新示范作用。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