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辣笔小球”们付出惨重代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3 17:11 字号:

  2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发布警方通报,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为博取网民关注,在微博上歪曲事实、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无独有偶,@平安北京消息称, 2月20日21时许,北京警方将网民陈某强(男,28岁)查获,其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引发群内成员强烈不满,该人也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让人拍手叫好。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违法,必然要承担法律责任,付出惨重代价。将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辣笔小球”们变成没有人身自由的“辣笔小囚”,一字之差,两种人生,逾越道德红线,触碰法律底线,这在法治中国必然受到法律的严惩,体现了法律的尊严,突出了法律对社会进步发展的强大保障力,推动了法治中国建设,受到人们的欢迎。

  岁月静好,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5名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人们尊崇他们的无私奉献、不怕牺牲,打心里致以敬意,形成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而网民“辣笔小球”们微博及微信上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非无心之举,而是故意为之,是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严重扭曲,自然引起全国网友的愤慨。爱国心,民族情,英雄志,这是每个中国人的必然选择,是毕生的追求,也是美丽中国梦的要义之一。只有全民爱国,英雄辈出,团结向上,奋发有为,中国才能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永远屹立于世界的民族之林。

  让“辣笔小球”们成“辣笔小囚”,得力于依法治国的大环境,得力于警方的高效执法,从物理上实现了“辣笔小球”的寸步难行。新浪微博网站即时关闭“辣笔小球”账号及其小号,后续将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对该帐号进一步处理,让“辣笔小球”在网络空间也寸步难行。全国各大知名和权威新闻媒体也纷纷发声,抨击“辣笔小球”们这种诋毁戍边英雄的错误言行,广大网友更是同仇敌忾,将“辣笔小球”训斥得体无完肤。只有像这样密织全社会围堵诋毁戍边英雄言行的大网,才能让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们更加坚定地对祖国的忠诚,不失祖国土一寸,铸牢钢铁长城,让人们享受安宁幸福的生活。同时,也更好激发每个中华儿女爱国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合力应对疫情防控,加快经济发展,当“了不起”的中国人,实现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为人民警察点赞,“辣笔小球”们付出惨重代价,该!

  作者:缪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