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三改一通一落地 | 颜值在线、更暖民心 走在经开的“春天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3 14:0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黄敏)为打造整洁亮丽、美观有序的区域形象,以崭新形象迎接“十四运”,经开区出实招、强举措,扎实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实实在在的点滴变化中,凝聚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截至目前,全区“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已完成:

  8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公共设施得以完善,房屋质量与居住功能、景观环境等同步得以提升;

  3个城改项目改造完成率100%;

  11条背街小巷改造圆满结束,共计铣刨铺油、路面黑化处理5.7万平方米;设置地下管沟6300米;拆除门头牌匾245块、更换285块;修缮围墙526米;人行道铺装约1.8万平方米;修剪、补栽绿化2.1万平方米;清洗建筑外立面1.8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420平方米;

  3条断头路打通,道路、雨水、污水、自来水、电力管沟、照明、绿化及交通工程同步完成;

  14条(自加3条)通信架空线落地、5条电力架空线落地任务按期完成。

  内外兼修,老旧小区改出“新模样”

  按照“一区一策”的改造原则,经开区结合前期业主调研,以完善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从去年4月进场施工,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经开区第一批8个老旧小区已全部改造完毕。

  在雅荷城市花园,工作人员彻底拆除屋顶违建,并在低层加设防攀爬网,有效解决了业主的防盗顾虑。针对明珠花园围墙倾斜,施工单位多次协调召开碰头会,充分利用幼儿园假期组织施工,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此外,美观又环保的路灯改善了小区形象,楼道文化的兴起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攻坚克难,城改项目跑出“加速度”

  柳树林村城改项目属全市迎全运城中村重点拆除项目,也是经开区“三改一通一落地”重点项目。经开区按“先安置、后拆迁”原则,严格落实“最好的位置、最好的设计、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安置房建设标准,超额配建1500平方米社区用房及居家养老中心,水电气暖纳入市政配套,建筑规划及建设标准得到了被拆迁群众的一致认可。

  自2020年6月24日启动宅基地房屋征收拆除后,推动有力、进度迅速。截至去年10月底,整村469院宅基地已全部完成协议签订,签订率100%,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因地制宜,背街小巷改造暖民心

  背街小巷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通过改造,城市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交通微循环得以疏通,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便捷舒心。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经开区协调取缔部分停车位,积极动员企业拆除违建后做停车场设计,引导社会车辆有序停放,有效缓解交通难题。在道路改造期间,增加污水管沟、通信管沟,彻底解决了道路两侧企业雨污混接的问题,完成了交警摄像头布控、5G通讯、“多杆合一”、智慧云亭和市政路灯供电的功能需求。此外,还引导西北复合包装厂利用企业红线范围内用地来设置便民摊点,不仅拓宽了通行空间,也有效解决了周边小区市民买菜、就餐、出行和停车等难题。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