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安全质量管理精细化 品质工程树“标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8 16:0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近日,西安航空基地住建领域喜报频传。西安航空基地荣获西安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督导考核优秀单位,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航空城·蘭园项目、西安丰德格兰春天二期建设项目、西安航空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图文信息中心等六个项目荣获“西安市2020年度第二批文明工地”称号,充分彰显出西安航空基地强化安全质量管理的成效,进一步推动工地建设向节约环保、文明安全的方向发展。

  标准的现场管理、规范的材料堆放、文明的施工现场、创新的施工工艺……走进西安航空基地各建设项目现场,随处可见文明标语和绿色施工广告牌,整体干净整洁、分区明确。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指导辖区企业持续提升建设品质,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一系列举措让文明工地建设成效不断凸显。

  西安航空基地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实行网格化监管,城建监察网格员专职负责网格内的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监管工作,实现工地巡查、检查全覆盖。同时强化隐患整治,安排专职人员对各网格员反馈的问题进行重点跟踪整治,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积极维护辖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平稳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常态化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引导各施工单位相互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提升规范施工水平,创建精品优质工程。注重企业员工知识技能提升,组织企业员工常态化开展文明工地创建知识培训活动,学习先进企业、优秀企业的建设管理方法,总结经验,弥补短板,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绿色文明施工意识,规范安全生产操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成功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省级和市级优质结构奖、陕西省“长安杯奖”、西安市“雁塔杯奖”等建设工程奖16项。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连续三年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航空城·蘭园一期项目还被授予“2020年西安市文明工地示范观摩项目”,充分发挥“标杆”的模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有效提升园区建设品质,推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着手建立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实现辖区建设工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建设工地施工条件,优化施工环境,保障施工安全,打造一批工程质量优、环保节能突出、安全文明氛围浓厚的精品工程,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