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员干部莫要怕“差评”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0 16:35 字号:

  近日,有媒体记者通过南京市的“12345”政务热线,反映新生儿登记户口时,网上办理并不顺畅问题,由于在线咨询了多个部门,最终还得回到线下办理。面对“是否联系”“态度是否满意”“结果是否满意”3项评价服务。记者对“态度”和“结果”两项回复了不满意。令人意外的是,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次日电话质问,“为何评价不满意”,语气如同电商客服接到差评。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意见》指出,建立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制度,推动各级政府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任何一项政府服务,都不可能尽善尽美,都不可能让每一个办事群众百分之百满意,存在“差评”这很正常。只要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重视群众的“差评”问题,把群众的“差评”作为整改的发力点,动真碰硬地抓整改落实,从而实现群众“差评”问题转变为“好评”的目标,有这样的态度,政府服务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让办事群众越来越满意。

  如果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怕群众的“差评”,认为群众的“差评”有损自己部门的形象。甚至担心,群众的“差评”会影响部门的绩效考核,影响干部职工的收入,于是就怕“差评”,甚至声色俱厉地质问“差评”群众,以达到让群众违心地打“好评”的目的。这样的行为,有违建立政务“好差评”制度的初衷,不利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水平。

  其实,仔细想一想,如果党员干部真正怕群众的“差评”,就应该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就应该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不断地改进政府服务方式方法,不断地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群众办事顺畅了,方便了,他们自然就会发自内心地满意,他们满意了,“差评”自然就少了。然而让人遗憾的是,一些党员干部不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却本末倒置在结果上乱较真,这样讳疾忌医的怕“差评”,对政府服务水平的提升,肯定是有阻碍作用的,希望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作者:李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