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打造硬核“苏大强”,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8 15:47 阅读量: 字号:

   文/李兆清

  “十四五”开局,“小康先行者”江苏如何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江苏如何补短板锻长板、更好服务全国大局?新华社记者近日专访了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1月14日《新华日报》)

  2020年,江苏奋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洪三场硬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喜人局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江苏应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前进,谱写好“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

  中央重托,饱含期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殷切希望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指引了江苏发展的方向,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期待。江苏肩负着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任,应当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努力闯出一片发展的新天地。

  既有基础,坚实有力。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提出了“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殷切期望。六年多来,江苏“强”的潜力加速激发,“富”的成色更加饱满,“美”的气韵日益可感,“高”的境界持续攀升。网友亲切地称江苏为“苏大强”,这一称呼体现了网友对江苏发展蒸蒸日上的高度肯定。2020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10万亿元,这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干群担当,充满力量。江苏的党员干部群众事业心强,敢于担当。迈进“十四五”,江苏的党员干部群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启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人民信心百倍、精神振奋。把江苏建设得更好,让江苏的现代化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是江苏人民的共同追求,也是江苏人民努力的方向。

  奋进拼搏,谱写华章。当下,全省人民正努力推进江苏的现代化探索,努力建好“长三角的江苏”“中国的江苏”“世界的江苏”,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现代化新征程支撑更强、步伐更稳健。极不平凡的2020年,江苏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重大考验,迸发出了强大的动能。前进的征途不会一帆风顺,会有一些挫折。只要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中央的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砥砺奋进新征程,拼搏奋斗写华章,作为“小康先行者”的江苏,完全可以谱写好“强富美高”的现代化篇章。

  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携手打造硬核“苏大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不辜负中央的期望、全省人民的期待,使江苏这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